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加强住校生管理 营造和谐校园环境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9-11-02 00:00 作者: 特教郭燕 字号:【 点击量:

 

华容县特教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寄宿制特教学校,在校生基本住校。为进一步实施规范管理,确保住校生在校安全、快乐生活,10月27日中午,县特教学校召开了“住校生会议”,全体住校生及班主任、生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校领导表扬了近两个月来住校学生在校的良好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做得不够之处,并组织住校生认真学习《聋哑学校住校生管理细则》。校领导要求住校生对照管理细则,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要严格遵守就寝制度。杜绝熄灯后聊天、吃东西等现象。二是保证宿舍清洁,做好卫生打扫与保持工作。三是注意安全,如人身安全、自身财产安全,四要爱护学校的公共财务,杜绝故意损坏公物的现象等。

除了规范住校生在校行为之外,会议上,校领导还要求班主任、生活老师做好下面几方面工作:一是每天去寝室一次,检查学生生活习惯,帮助学生形成良好卫生、生活习惯。二是生活老师及班主任多与住校生沟通,关注住校生的生活和心理,及时帮助有需要帮助的学生,让问题在萌芽状态中解决,杜绝重大安全事件发生。三是班主任和生活老师做好积极沟通,做好交接工作,不让教育断档。四是对困难的住校生,生活老师还有班主任老师必须细心指导、悉心关照。(县特教学校  郭燕)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