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华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部门预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01-18 16:49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3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城市管理(指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和秩序管理、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维护管理、城市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维护管理,下同)和城市综合执法的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政策;拟订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相关标准和规范性文件并负责组织实施;对全县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2)负责编制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各项专项规划和年度目标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城市建设规划设计的评审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和参与城市“绿线”的划定;参与城市管理方面政府投资和非经营性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申报立项工作;负责与城市管理相关单位的工作联系;承担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3)负责本系统内城市市政公用设施维护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组织拟订城市管理方面专项费用的年度计划;负责本系统内各单位财务情况的监督管理;审核市容环境卫生设施维护、园林绿化建设维护等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工程预(决)算;负责本系统依法征收的各种规费和公共资源出让收入的监督管理。

4)负责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

5)负责宣传贯彻执行户外广告有关政策法规,组织编制城市户外广告设置规范并组织实施;负责城区公共空间秩序管理方面的户外广告设置管理、门头牌匾及门面外立面装修管理工作;负责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等户外广告方面的行政审批服务;负责城市户外广告设置和设施的日常监管,对不符合广告规划和城市容貌标准的户外广告定期维护和清理;负责对庆典、促销、展览、宣传咨询、演出等活动占用道路、广场等的管理工作。

6)负责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工作。

7)负责全县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工作。

8)负责城区公共停车设施运行和静态交通秩序的监督管理工作。

9)负责宣传贯彻燃气行业的法律、法规、规章;负责全县燃气发展规划编制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县燃气管理的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县城镇燃气监督管理,规范与管理全县供气和燃气市场;制定城市燃气行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拟订城市供气行业发展规划及其产业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组织城乡燃气工程的可行性论证、立项等;负责在燃气企业规划、施工等环节中对燃气设施建设工程的审查和监督,承担县内供气企业经营网点的燃气经营许可和燃烧器具维修安装企业资质的审查和监管;负责对燃气经营活动的审批、审查和监督检查,负责燃气经营者改动市政燃气设施审批;负责对燃气安全事故和隐患的监督管理,对燃气经营使用的安全状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天然气行业市场管理工作。

10)负责县城市规划区公共广场建设的编制规划,负责制定县城市规划区公共广场管理规定;负责广场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维修;负责城区公园(含沿河风光带)、游园、广场管理。

11)负责城区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的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整治、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整治、露天烧烤整治等工作。

12)参与县城市规划区集贸市场布局的规划编制;参与市场建设的监督和竣工验收;负责政府投资市场管理工作;负责政府投资市场维修维护、摊位费征收、市场管理及清扫保洁工作;查处自产蔬菜和农副产品未进入指定地点销售行业的行为。

13)依据县人民政府的授权,负责全县管道燃气供应、垃圾处理等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的具体实施, 采取购买服务或特许经营方式,推进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的市场化运营。

14)负责县中心城区的排涝工作。

15)负责城市管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统一受理行政许可事项,组织实施城市管理行政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

16)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社区居民、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单位参与城市综合管理活动,劝阻和协助处理违反城市综合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

17)指导居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通过参与城市综合管理志愿者活动、履行临街门店前的市容环境卫生责任等方式参与城市综合管理活动。

18)指导开展城市文明教育,开展社会诚信建设宣传,弘扬社会公德,引导公民自觉遵守城市综合管理法律法规规章,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19)负责县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调度和协调工作;负责城市管理信息,参与编制县城市管理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并具体组织实施;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划定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单元区域,明确区域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开展日常巡查,依法及时查处违法行为。

20)负责深化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系统改革,开展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理论研究,加快城市管理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的建设,建立和完善数字化城市综合管理平台,提高城市综合管理信息化水平;负责拟订城市管理科技发展规划,指导城市管理重大科技项目攻关、成果推广和新技术引进工作;负责数字化城市管理的建设和维护工作。

21)负责在城市规划区内依法行使以下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和与之相关的行政强制措施。

22)负责全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统一指挥、组织、协调、实施;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督察;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案件的查处工作;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的建设、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的资格管理和执法人员违纪违规行为查处。

23)负责城市管理行业工作人员的技术、业务培训、考核;指导城市管理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24)负责城市管理系统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25)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城管局机关内设十个股室(办公室、政工人事股、政策法规股、后财装备股、安全生产股、渣土管理股、行政审批股、市容环卫股、市政园林股、工会)、两个股级单位(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和燃气管理中心)和四个副科级单位(华容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华容县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华容县园林绿化中心、华容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预算公开的预算单位构成:华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本级、华容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华容县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华容县园林绿化中心、华容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部门收入预算6373.73万元(华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本级655.6万元、华容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386万元、华容县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1930.57万元、华容县园林绿化中心448.06万元、华容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95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373.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247.73万元,主要是因为:1、增人增资调薪;2、项目支出纳入年初预算。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本单位支出预算6373.73万元,其中,

212城乡社区支出(类)2120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2120103机关服务(项)5306.73万元;

212城乡社区支出(类)2120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2120104城管执法(项)32万元;

212城乡社区支出(类)21203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2120399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和支出(项)1035万元。

支出较去年增加2247.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894.63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35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主要是因为增人调薪调资;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主要是因为城管委工作经费、城警工作经费、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专项经费、事业发展资金、休闲广场喷泉清洗及运行维护及广场设施维修、日常运转专项、设备采购专项、市场管理专项纳入年初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6373.73万元,占100%:

212城乡社区支出(类)2120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2120103机关服务(项)5306.73万元,占83.26%;

212城乡社区支出(类)2120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2120104城管执法(项)32万元,占0.5%

212城乡社区支出(类)21203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2120399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和支出(项)1035万元,占16.24%。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20.6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3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53.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运行维护经费等。其中: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1175.6万元,主要用于城管委工作、城警工作、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事业发展资金、休闲广场喷泉清洗及运行维护及广场设施维修、日常运转、设备采购、市场管理等方面; 运行维护经费177.5万元,主要用于市场公用设施维修维护、临聘人员工资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65.22万元,比上一年增加154.21万元,增加20.15%。主要原因是根据政府统筹安排湖南有线网络有限公司人员调入及安置退伍军人增加日常公用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部门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一年减少1.8万元,减少36 %,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进一步紧缩非生产性开支。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3年会议费预算4万元(华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本级1万元、华容县城市管理监察大队1万元、华容县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1万元、华容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1万元),拟召开10次会议,人数约961人,内容为局系统年初工作安排会议、局系统安全生产会议、七一党员表彰大会等;培训费预算47.02万元(华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本级5.11万元、华容县城市管理监察大队21.38万元、华容县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9.1万元、华容县城镇风景园林中心4.03万元、华容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7.4万元),拟开展17次培训,人数约800人,内容为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在岗培训、法律知识业务培训、城管执法业务培训、消防业务知识培训、燃气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培训等;2023年度本部门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42.46万元,其中工程类700万元,货物类225.06万元,服务类217.4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165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165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3年拟报废处置公务用车0辆,拟新增配置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主要用于华容县城区扬尘治理,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

2023年拟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373.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20.63万元,项目支出1353.1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3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5-华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汇总)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