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解读:《关于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的指导意见》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02-14 11:54
浏览量:1 | | | |

一、制作目的

自农村税费改革后,原村级集体经济管理办法已不适应当前的村级集体经济管理,严重阻碍了村级集体经济的健康发展和规范管理,根据现实实际,需出台相关管理制度(意见),加强村级集体三资管理。

二、管理目标

按照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健全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制度,做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要求,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强化监督、加强服务,逐步形成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经营高效、管理民主、监督到位的管理体制和支行机制。

三、制作依据

1、文件依据。根据《农业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指导的意见》、《财政部关于开展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政策法规及《华容县村账乡代理实施细则》为依据制作。

2、具体分项依据。

1)第三个条第一款,根据《农业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指导的意见》(农经发[2009]4号)第三大条第一款,纵使我县实际制定;

2)第三大条第二款,根据《农业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指导的意见》(农经发[2009]4号)第二大条第三款,结合我县实际制定;

3)第三大条第三款,根据《农业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指导的意见》(农经发[2009]4号)第二大条第三款,结合我县实际制定;

4)第四大条,根据《农业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指导的意见》(农经发[2099]4号)第三大条,结合我县实际制定;

5)第五大条,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相关财经法规制作。

 

 

 

华容县农村经营管理局

201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