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3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28 15:58
浏览量:1 | | | |

华建复〔2017〕15号(B类)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35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孔月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马鞍山城市森林公园的提案》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您的提案,我局认真地进行了研究:认为您的提案非常好,而且及时,对马鞍山公园建设有着很重要的指导意义。“马鞍山公园建设项目”已列入《中共华容县委 华容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六大工程”暨“四大会战”2017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的通知》(华发2017〕1号)。2017年元月,由县政府办行文成立了华容县马鞍山建设指挥部,现指挥部已开展了征地拆迁和港西路马鞍山公园段道路建设等工作。

马鞍山公园建设本着突出山水特色,融合华容地方文化,反映地方文脉特征,创建一个依山傍水、林木蓊郁,呈现明媚湖光山色的生态公园。公园划分为“七区两线”,即“七区”:入口广场区——生态停车场区——碧水交融区——揽胜纪念区——田园赏景区——民俗风情区等七大功能区域;“两线”即东西向中央景观轴线,由金石有声——马鞍新区地图浮雕——五洲词话水景墙(入口广场区)——揽胜流芳(揽胜亭与太守墓)——马王庙——绿氧吧,次景观轴线为南北景观轴线:曲水栈道——凌波浣碧——鞍山风月——青春牧歌——华容县地图浮雕——健身空间等六大景观节点构成,形成高低错落、看与被看的景观视线。向人们呈现出一幅幅恬静淡雅的山水画卷,让我们感受着“美丽华容”的呼唤,营造出华容城区的一颗绿色明珠。

马鞍山公园建设项目分二期,今年内完成项目一期建设任务。一期主要工程内容:公园广场、生态停车场、上山游路、港西路马鞍山公园段道路、管理用房和公厕等;建设面积约28.5亩,由政府投资建设约2000万元,计划今年底竣工。同时,也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县城市管理工作。

                      

 

               0一七年五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