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3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28 15:56
浏览量:1 | | | |

华建复〔2017〕7号(A类)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32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周俊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精细城区环卫工作的提案》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对您的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您提得非常好,这对加强我县城区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提出了较好的解决办法。

2012年,我局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契机,出台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明确了规划、城管、环卫、绿化、市政及污水等职能部门的工作任务,建立精细化管理检查考评办法,严格按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落实奖罚兑现,城区精细化管理取得了一定成效。

我县中心城区环境卫生管理由我局属二级机构----县环卫中心具体负责实施。按照县政府关于县域环境卫生职责分工,中心城区主要道路由县环卫中心负责;背街小巷及社区内部由章华镇各社区负责,由于我县二级环卫管理体系尚未形成,乡镇环卫工作仍由各乡镇自主负责。

近年来,我县环卫部门以深化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为载体,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为抓手,推出了一系列旨在改善城市环境卫生的措施,并取得了显著效果。一是规范推进环卫市场化。根据国家的政策和法规,环卫中心在道路清扫保洁、洒水清洗、垃圾收集运输、垃圾处理利用、设备设施管理等作业项目上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垃圾处理利用、垃圾收集运输及道路洒水清洗已完全实行市场化,分别由湖南首创、湖南本源、深圳联合物业等3家公司负责运营,而清扫保洁工作正在田家湖生态新区开展试点工作,机构、人员及设备等已配备到位。二是构建环卫作业标准化。建立了道路清扫保洁、收集运输、洒水清洗、综合处理及机械化作业运行模式,按照分类投放、定时收集、密闭运输的程序生活垃圾实现了“收集运输全封闭、日产日清不落地”的目标。采用卫生填埋、渗滤液处理、前端生化处理加超滤、纳滤处理等综合处理技术,日均处理生活垃圾约152吨,确保所有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无害化处理率达100%2013年,县鼎山垃圾场被国家住建部评定为湖南省首批10个国家I级垃圾处理场之一,也是岳阳市目前唯一的一座国家I级垃圾处理场。三是加大环卫设施建设投入。近年来,县环卫中心按照《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累计投入资金1280万元,购置洗扫车2台、冲洗车3台、洒水车3台、护栏清洗车1台、转运车7台。添置密闭式垃圾箱230个、广告垃圾箱200个、塑钢垃圾桶2600个。向有关乡镇、背街小巷投放垃圾桶800个。全面启动垃圾转运站的建设项目,13乡镇建设垃圾中转站23座,城乡转运设施全部投入规范运行规范管理城区公厕,全部实行专人规范管理,出台了《华容县城市公厕管理办法》,建立了卫生保洁、维修养护管理制度,配套设置制作指路牌、标志牌、制度牌等设施,确保公厕全面开放,保洁率达100%。

尽管我们做了一些具体工作,但离广大市民群众的期望仍然还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工作措施,积极改善城区市容环境。同时,也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县城市管理工作。

 

 

                        0一七年五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