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2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4-23 15:53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22号提案的答复

华水司建议复20171号B类

 

徐剑雪委员:

您在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解决好部分小街小巷供水管道反复破损问题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县城供水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您就如何解决好小街小巷供水管道反复破损问题的相关建议,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城市供水管理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对此,我公司经认真研究,现就该建议答复如下:

一、努力加强城区供水管网的查漏和探漏工作。良好的查漏探漏机制是保障城市供水网络运行安全的第一道屏障,能及时排除隐患,防止“蚁穴溃堤”。我们后段工作的重点:一是购置一批先进的探漏设备和仪器,努力提升探漏的时效性和准确率;二是加强探漏队伍建设,提高探漏队伍的专业素质和人员力量。

二、尽力提高供水管网抢修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要求公司的抢修队员在接到抢修指令后30分钟内必须到达抢修现场,迅速制定最佳抢修方案,对破损严重或二次损坏的管道一律进行整体更换。对实施修复的每一个点要进行全程监控把关,对不符合工程技术要求的一律责令返工,切实把提高供水管网抢修工程的效率和质量,作为我公司今后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实、抓严、抓牢。

三、全力推进老城区和部分小街小巷老旧供水管网升级改造工作。长江引水工程竣工投产后,自来水水质、水压、水量虽然得到了很大改善,但城区有些小街小巷和居民区因历史规划设计原因,原供水管网口径较小,距供水主管较远,且年代久远,管网老化漏损严重,随着用户的增多,用水量增大,造成部分用户水压不够,形成供水管道“肠梗阻”和区域性用水困难。这些老城区域陈旧管网的使用存在,主要带来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影响漏损。水泥管、灰口铸铁管属国家淘汰管材,管道耐压强度不够,爆管频繁,管道漏损严重,仅靠反复抢修维持,耗资耗力,治标不治本;二是影响水质。爆管抢修停水前后和各暗漏点,都会造成大量的地面污水回流到管道造成二次污染,从而影响供水品质;三是影响水压。由于老城区供水主管使用年代久远,以及当初规划设计上的局限,管径普遍偏小,随着用户的增多,供水压力明显不足,还有许多“深压埋”管道的暗漏点无法探测,造成了城区局部供水压力不均,部分居民用水困难的问题。近两年来,我公司为解决城区部分老街巷、老社区供水“肠梗阻”导致居民用水困难的问题,共挤出资金100多万元,对陵园村菜市场、仁和花园小区、稻香巷、三益路、书院路、农房公司家属楼、华鲇路至金港湾路段等区域的供水主管实施了升级改造,解决了区域内5000多居民吃水难的问题,得到了用户的赞誉和好评。这项工作在一段时期内还将是我们继续努力的方向。但由于我公司自身财力十分有限,而老城区老旧管网改造任重而道远,还得依靠县委、县政府列出专项资金,分年度、分区域对老城区和部分小街小巷老旧供水管网逐步更新改造,彻底解决县城区域性用水困难的问题。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县城区供水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共同推进我县供水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华容县自来水公司

2017年4月21日

承办负责人:王新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蓉晖   13789051365

                                                

 抄送:县政协  县政府办                                             

 华容县自来水公司办公室      2017年4月2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