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1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28 15:47
浏览量:1 | | | |

 

华建复〔2017〕8号(B类)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13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邓朝阳、罗先祥委员:

您提出的《推行垃圾分类,建设美丽华容》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对您的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您提得非常好,这对加强我县环境卫生管理提出了较好的解决办法。

2015年,为加强垃圾分类投放,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县创建指挥部发文明确全面取缔城关地区主要街道的塑钢垃圾桶,重新配置具有垃圾分类功能的广告垃圾箱,上海辉能公司共在我县主要道路两侧投放了200个,县环卫部门合理调整垃圾收集方式,采取人力保洁车巡回收集,电动三轮车连续转运的方式收集转运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全部进站压缩脱水处理,从源头上减轻垃圾的重量,抓好垃圾减量排放。同时,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增加市民垃圾减量分类意识,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加大宣传劝导力度,组织劝导员上街巡回宣传教育,定时蹲点劝导和制止市民乱扔垃圾、乱倒污水等不文明的行为。

尽管我们做了一些具体工作,但离广大市民群众的期望仍然还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多渠道实施垃圾分类减量排放,建立完善再生资源回收系统,扩大可回收物的回收途径。同时,也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县城市管理工作。

 

 

                      

                     0一七年五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