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07 15:18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答复

华国土复字6号B类

 

陈绍平委员

您好!收到您提出的蒙华铁路建设的问题和建议后,县蒙华铁路建设协调指挥部高度重视。2017年3月31日,铁路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李东见在县国土局一楼中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蒙华铁路建设有关工作,三封寺镇、章华镇、万庾镇蒙华铁路建设协调指挥所常务副指挥长、25表负责人、一、二工区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明确的有关内容特回复陈委员如下:

一、改路改渠工作:

1、已经通过的三改用地设计方案,请施工方于2017年4月20日前将用地红线图、设计方案收集整理交县指挥部征拆中心到省厅对接三改用地补偿事宜。同时请施工方立即组织施工队伍按批准的设计方案施工建设,相关乡镇组织人员现场监工,确保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

2、没有通过的设计方案请施工方充分考虑当地水系和道路建设实际,尽可能满足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合理需求,合理编制三改用地设计方案;

3、已经实施的改路改渠项目,请施工方迅速完成接通、接顺工作,恢复原有功能;

4、各相关乡镇对没有完成的改路改渠项目必须于2017年3月31日前列出清单,督促施工方抓紧实施,并交指挥部备案。(采取完成后逐项销号旬报的方式向指挥部报告工作落实情况)

2-4四项工作必须在2017年5月30日前完成)

二、红线外受损房屋处置工作:2017年4月17日,指挥部邀请省厅征用土地事务负责人、业主单位负责人对全县铁路沿线急须处置房屋进行了实地查看,落实了一批可以拆迁房屋。由于铁路施工没有完成,受损房屋无法核实到位,只能按政策分期分批进行拆迁安置。施工造成老百姓房屋受损,对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隐患的,乡镇指挥所必须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疏散,并及时上报县指挥部。由县指挥部报请省国土资源厅同意后落实处置方案;对于已受损但不在拆迁政策之内的房屋,待蒙华公司和省国土厅实地复核出台方案后再作处置,目前由乡镇指挥所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华容县国土资源局

                                2017年5月5日

 

 

 

 

 

 

 

 

 

 

 

承办负责人:刘润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付前华    0730—46999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