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6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28 15:17
浏览量:1 | | | |

华建复〔2017〕13号(B类)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62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张仲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城乡污水处理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污水处理相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对您提出的建议认真进行了研究,认为您的建议提得非常好,您对我县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管网的建设都提出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目前,我县的生活污水产生量远大于污水处理能力,河西片区的麻浬泗污水处理厂日均处理生活污水2.2万吨,出水水质实行在线监测,达到一级B标排放,河东片区暂时还没有投入运行使用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大量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直接排放,给环境造成了一定污染。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局将多措并举,加强城乡污水处理,相关具体措施如下:

1、规划方面:制定了华容县城排水专项规划(2012-2020年),对整个县城的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管网进行了统一规划。

2、水环境治理方面:将于2017年6月启动麻浬泗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容建设,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万吨/天,年底投入试运行;在桥东片区新建一座污水处理厂,近期2万吨/天,中期4万吨/天,远期6万吨/天,目前,PPP招商工作已进入尾声,将于6月底开工建设,明年5月投入试运行。另外,护城港综合治理工程将于6月启动清淤,8月进行水体强化修复,9月底全面完工。

3、管网建设方面:河西片区新城区雨污分流已基本建设完善,积极做好老旧城区管网升级改造;河东片区管网已完成部分路段铺设,剩余管网确保与桥东污水处理厂同步建设并投入使用,计划明年基本完成。

4、乡镇污水处理方面:将启动注滋口、东山、万庾、三封寺、禹山、治河渡等6个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前期工作,采用捆绑打包的方式进行PPP招商,其中优先启动注滋口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5、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做好PPP招商工作。

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积极改善污水处理相关工作。同时,也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县城市管理工作。

                      

 

               0一七年五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