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28 11:41
浏览量:1 | | | |

 

 

华建复〔2017〕19号(B类)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蒋媛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街区盲道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近年来,我们一直认真贯彻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大力推进城市道路和公共设施无障碍环境建设及改造工作。但是在盲道建设和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进一步改善。首先,盲道常常被一些缺乏无障碍意识的市民随意占用、破坏导致盲人朋友无法正常使用盲道;其次,在盲道规划设计时,没有注意设置地点的选择,如没有避让供电、电信、交管、邮政、市政设施及树木等,使盲人朋友在使用盲道时留下了安全隐患;第三,一些公共场所还没有设置盲道,使盲人朋友难以前往。

为了保证盲人朋友出行方便、安全的要求,提高县城盲道覆盖率。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制定了以下处理措施:1、组织专题教育活动,提高人们对无障碍理念的认识和自觉程度,营造尊残、爱残的社会氛围;2、对全县的盲道进行摸底清查,将遭到破坏的盲道及时予以修复;3、对设置地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段进行彻底改善;4、对部分没有铺设盲道的公共场所进行记录,待其满足具备条件时再合理规划建设。同时,也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县城市管理工作。

                      

 

               0一七年五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