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29 11:33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

                       华人社字20172号B类

 

曾艳娟委员

您在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建议政府给幼龄儿童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提案”,我局已收悉,现就有关政策回复如下:

一、关于政府在孩子办理户口时赠送一笔重大疾病保险启动资金的建议

据统计,我县每年出生的新生儿达8000人左右,按商业大病保费最低标准1450元计算,一年的大病保费支出要1160万元,而且至少要连续交满10年。县财政有压力,强制老百姓缴商业保险又不现实,真正落实起来还是有许多的困难。

二、关于鼓励社会捐赠的建议

目前民政部门在重大疾病的儿童家族的慈善关怀方面有相关的政策,而且通过媒体的广泛宣传,现在社会各届、企业团体对特殊困难家族的患病儿童的捐赠活动不胜枚举,爱心众筹更是长期接力。

三、目前人社部门在重大疾病儿童的关怀方面所做的工作

一是从2011年起,将儿童先心病和急性淋巴血病纳入了重大疾病的救治范畴。儿童先心病在省内定点医疗机构治疗实现了基本医疗全免,0-14周岁儿童急性淋巴白血病的报销比例提高到了80%。二是实施了大病二次补助政策,对政策范围内年度个人自负费用在1万元以上的部分实施二次补偿,补偿比例为50%。三是提高补助封顶线,2016年个人年度封顶线由过去的15万元,提高到35万元。四是实施精准扶贫医疗救助办法,对年度内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社会救助、捐助后个人自负费用累计在一定金额的可以申请医疗救助。

目前的医保制度还属于基本医疗保障范畴,只能保基本,还达不到医疗全免的发展水平,离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但随着政策的不断深入,保障能力的不断增强,我们会突出重病大病的救治力度,尽最大可能的减轻患病群众的就医负担。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关注!

 

 

2017年5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