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4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02 16:21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46号提案的答复

B类)

颜芳委员: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根据县政府领导批示,转来我单位要求承办的县政协委员一件已收悉。我们仔细阅读了您所提“关于整合旅游资源 打造绿色生态旅游强县的提案”,并召开了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研究,一致认为您从关心、关注县域旅游事业发展的角度积极谏言献策,我们深受触动、备感欣慰和鼓舞,同时也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在此,我们全局工作人员和全县旅游业界同仁首先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现就提案涉及的内容作如下回复:

一、华容旅游近五年的发展情况

近年来,在华容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旅游部门经努力工作,取得了不俗成绩,主要表现在:一是完成了《华容县桃花山风景区总体规划》《华容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06-2020)》两个主体规划编制;二是完成了七女峰、状元文化园、白果树等五个景点建设的概念性规划;三是在桃花山省级森林公园修建了20余公里的旅游公路;四是申报了一家国家级3A景点-华容县博物馆。特别是在重点项目建设上,经过近5年的积极争取,成功申报了《华容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红色旅游项目》,争取国家资金1370万元,建成了何长工同志纪念馆;五是不断加大旅游市场促销引导力度和宣传手段,先后编印了宣传画册《华容》和《华容旅游指南》,制作了电视光碟《华容风光》,建立了“华容旅游”府网站,为宣传我县华容旅游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六是行业管理提质升级,目前全县已有三星级旅游饭店4家,星级“乡村旅游区点”8个,“湖南省旅游名村”1个,旅行社6个,社会宾馆100余家,床位数已达10000余张,日接待能力可达1万余人,同时培育了喜多多、插旗芥菜、华容道等一批旅游产品企业。“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基础工作逐渐完善。目前,入境旅游基本以散客为主,入境游客的数量,呈逐年递增的趋势。

    、关于具体问题的说明

就委员所提“关于整合旅游资源 打造绿色生态旅游强县的提案”,目前办理情况是:一是整合资源加快我县旅游特色景(区)点的建设,改变我县旅游业发展滞后的局面,促进全县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县旅游主管部门在2015年初就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了湖南华容长江水岸生态休闲走廊项目建设构想,并于2016年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聘请了北京绿维创景规划设计院编制了《湖南华容长江水岸生态休闲走廊概念性规划》文本,该规划的编制为我县旅游资源的整体开发指明了方向,特别是为桃花山省级森林公园华容古道白果树七女峰塔市驿古驿站等一批特色旅游景(区)点的开发提供了思路;二是为加快华容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政策支持,2016年,县文广新旅局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编制《华容县委 县人民政府关于文化旅游强县的实施指导意见》和《华容县委 县人民政府关于文化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实施办法和优惠政策》草案,两规范性文件主要是针对旅游景(区)点建设旅游项目招商引资乡村旅游发展旅游行业管理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政策扶持保障;三是为打造具有华容特色的旅游精典景区,将“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县文广新旅局启动了七女峰生态休闲旅游区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规划建设:七女峰景观带、自驾车营地、环湖游路、王子港游步道、特色花海、国学馆等特色景(区)点,建设年限2016年-2018年,目前为止,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主要完成了七女峰生态旅游度假区3.2公里游步道、2个山顶观景台、山腰假山叠水景观、特色花海、上山木栈道及环保厕所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和核心景(区)点标识、标牌的安装及环境整治,年度总投资额为1000余万元。后段还将开工建设5公里环湖公路、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自驾车营地等基础配套设施,预计完成总投资约5000万元。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

 

华容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日

承办负责人:徐勋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周良  186730793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