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06 15:55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9号提案的答复

华教体函〔2017〕3号B类

 

聂金美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预先解决“二宝”政策下五年后的高峰入学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加大对农村中心校的投资与教师队伍建设,真正落实城乡教育均衡”的建议。近年来,为促进我县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一是通过合格学校建设、薄弱学校改造、“五小工程”建设等大力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2017年,计划投入资金1550万元,完成章华镇终南中学等23所薄弱学校改造任务,同时,完成10所农村学校“五小工程”建设任务。二是将新招聘教师和委培师范生优先安排到边远乡镇学校,制订了《华容县教师阳光交流调配管理办法》,在乡镇、县域内进行教师交流。三是对乡镇教师发放乡镇补助,对农村边远学校教师发放边远补贴。其中,边远补贴根据学校距离城区和乡镇中心远近拉开档次,建立越往基层、越是艰苦、地位待遇越高的农村教师激励机制,真正让农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

2.关于“妥善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留守儿童入学问题”的建议。我们对外出务工人员子女特别是留守儿童就学问题高度关注,在各乡镇初中学校,基本上实行了寄宿制;城区实验小学和进修附中也针对性开设了寄宿班。今后,我们将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进一步改善乡镇学校办学条件,让外出务工人员子女能就近入学。

3.关于“新建小区学校,完全满足五年后城区入学需要”的建议。一方面,改扩建部分城区学校。目前,正对侨联环城学校、桥东小学、护城中学、白鼎小学进行改扩建,缓解2017年秋季学期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压力。后段,我们将对城兴小学进行改扩建;将护城中学改造成寄宿制学校,纳入城区学校招生范围;新职业中专建成后,整体搬迁黄湖小学、进修附中到现职业中专,建成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另一方面,新建两所学校。田家湖学校规划面积161.5亩(71亩建小学和初中,90.5亩建高中),设教学班93个(小学班30个、初中班15个、高中班48个),可容纳学生4500人;杏花路学校规划面积96.11亩,设教学班66个(小学班36个、初中班30个),可容纳学生3120人(小学1620人、初中1500人)。目前,两所学校建设正稳步推进中,计划于2018年投入使用。

    感谢你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年6月6日

承办责任人:刘奉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杨宏发  1397406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