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委员赵智炎7号提案的回复(A类)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6-05-20 17:27
浏览量:1 | | | |

尊敬的赵智炎委员:

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您在7号提案中针对精准扶贫提出了几点建议,我办收悉后,迅速组织专人进行了调研,现将办理结果回复如下:

针对提案中关于特困帮扶对象徐华南的问题,我们到北景港镇横洲村徐华南家上门核实了情况,并为其落实了几项具体的帮扶措施:将其住房改造纳入异地扶贫搬迁项目;将徐全家五口人中的三人低保提标为五保低保,将其全家列入特困户进行重点帮扶;县国土局计划拿出两万元帮扶资金帮助徐家发展养殖业;对徐华南进行了智力障碍鉴定,县残联为其发放100元/月的重度残疾补助。

针对提案提出将非低保特困户纳入低保的建议,我办目前正在核查、清理,计划将未纳入低保的特困户通过县民政局全部纳入低保。

针对提案提出的将因病致贫的贫困人口纳入大病统筹,为其加买医疗保险的建议。目前,县政府正在着手成立华容县扶贫医院,对所有就医的贫困户优惠20%,补助标准提高10%,为未缴纳医疗保险的贫困人口补缴医保。

针对提案提出的保障贫困老人养老问题的建议,县民政部门承诺加大集中供养力度,确保特殊人群有人养,有人照顾。

以上处理结果已同提议委员当面交换意见,赵委员表示很满意。

特此回复。

华容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5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