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商务局对政协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第6号委员提案答复的函(B类)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6-04-05 17:25
浏览量:1 | | | |

刘燮松委员:

您在县政协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废品回收行业的建议》的提案(第6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规范我县废旧物资回收行业经营秩序,促进社会综合治理,加快提升我县城市文明卫生程度和人居环境质量。县创建指挥部于2014年5月至7月对城区内所有废品收购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并成立了华容县城区废品收购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勋凯,副组长唐龙、李劲松、李凡骞、王卫红、丰波、胡奇、肖雄、赵振云、胡曙、张健良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创建办一楼,办公室主任由李凡骞同志兼任。

各单位职责分工:

(一)县工商局:

1、负责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起草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负责协调各有关部门相关工作的推进落实。

2、严格把好市场准入关,逐步核审经营范围,责令立即改正超范围经营的违法行为。

3、牵头联合查处取缔无照经营的废品收购点,严厉查处废品收购点在经营中的违法行为。

(二)县公安局

1、依法对户口收购点人员进行人口登记,加强对废品收购点从业人员的法制宣传。

2、负责废品回收行业的治安和消防管理。

3、依法对违反治安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查处。

(三)县城管大队

1、负责对废品收购点废品乱堆乱放及占道经营行为的查处。

2、依法对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四)县商务局

1、负责宣传指导办理废品收购点的备案登记工作。

2、对违反备案登记制度的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五)县环保局

1、负责对废品收购点的环保监督管理。

2、查处废品收购点违反环保方面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

3、牵头建立废品收购点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行业规范管理,防止反弹。

(六)城关镇

1、做好本辖区内废品收购点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配合协调工作。

2、在整治结束后督促社区配合做好长效管理工作,防止反弹。

(七)县规划局

负责拆除废品收购点乱搭建的各类违章建筑(棚)。

(八)县环卫中心

负责废品收购点门前及周边垃圾的卫生清理工作。

经过摸底调查,我县城区共37家废品收购经营户。通过2014年5、6、7月的专项整治,城区废品得到了极大的转变,但因该项工作涉及到8家单位,现阶段废品收购市场又出现了反弹。

我局建议由政府牵头,建立废品收购点整治工作长效机制,每年整治二至三次,还要专门规划建设废品收购交易市场,把所有城区废品收购经营户搬迁到该市场,才能彻底清除中心城区废旧物资乱堆乱放现象,使废旧物质回怍行业脏、乱、差的现象得到根本改观,推动城区文明再上新台阶。

谨此回复,感谢您对华容商务局工作的大力支持,敬请您们一如既往地提宝贵意见。

华容县商务粮食局

2016年3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