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华交提案复〔2016〕1号B类)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6-07-04 17:21
浏览量:1 | | | |

戚应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公交运输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调整公交站点和线路的问题。近几年,根据城区建设发展实际,新公交站点基本实现了与城区基础设施同步规划、设计和建设。但部分老城区公交站点的确存在设置不科学、不合理的问题。目前,我局组织县运管所和泰运公交公司正在对公交站点设置进行重新调整,对不便理站牌予以拆除;与创建办、住建和交警等部门衔接,对公交站牌的停车带进行重新规划设定,解决公交车站点不明晰、停靠不规范等问题。

二、关于加快推进公交首末站建设的问题。我县公交枢纽站、首末站建设已经制定了五年规划,根据《华容县城市公共交通规划》和县长办公会议纪要[2016]5号文件精神,我局先期拟新建纺织生态园和华容县汽车站公交首末站,现已制定方案,待县政府审批通过后着手实施。

三、关于规范公共汽车经营管理的问题。自2015年8月起,我县新开通公交线将全部实行“公车公营”模式,对原承包模式的公交线在车辆使用年限和经营期限“双到期”后,实行“两权合一、公司管理、租赁经营”模式,逐步向“公车公营”模式过渡,统一车型、统一标准、统一服务水平。由于历史原因,公交经营模式实行“公车公营”难以一步到位,但我们会加大力度,加快改革步伐,现阶段还是会继续实行“公车公营”和租赁经营共存的模式。

关于延长服务时间和问题,我们将结合实际情况,参照周边县市的作法,制定可行方案,逐步予以落实。

四、关于建立完善的公交服务质量考核办法的问题。这个问题过去一直在抓,但效果不是很好。主要原因是考核的内容不科学,考核过程不深入,考核结果未应用。随着国家这方面法律法规的不断健全,我们将认真研究,狠抓落实。目前县运管所正着手对县内公交服务建立信誉考核制度,包括公交企业运营管理、从业人员规范、车辆运行状况等全方位的考核机制,包括公交企业运营管理、从业人员规范、车辆运行状况等全方位的考核机制,切实提升公交服务水平。

您在5月31日我局建议提案办理见面会上提出的“关于推行公交IC卡”的建议,我们正着手准备,全面宣传,一旦条件成熟,即可组织落实。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

2016年6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