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4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5-12-08 15:59
浏览量:1 | | | |

易拥军委员:

    您好!

    您在县政协七届次会议上所提关于降低医疗费用,解决百姓看病难的建议已收悉,现就您所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医疗费用偏高是社会各界最为关注的大事,为严格控制医疗费用增长,切实维护广大患者的利益,我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了以下工作。一是推行经治医生费用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治、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医疗费用工作职责,实行医疗费用总量控制和病人费用一日一清单管理。二是推行部分病种费用包干制。要求各医院实行收费限额,对部分单病种实行降价包干让利。三是实行基本药物制度。对所有乡镇卫生院均实行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所有药物均零差率销售。四是实行公立医院改革。所有县级医院均实行公立医院改革,所有药品也均零差率销售,减轻患者费用负担。五是提高新农合报销比例。今年,我局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调整了新农合政策,县级医院住院可报75%,乡级医院可报90%,补助封顶线提高至20万元。对于25种慢性病门诊发票,年内就医达5000元以上的,均按50%的标准予以报销,年度封顶6000元。

后段,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医疗卫生单位的监管,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负担。

最后,感谢您对卫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15年7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