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5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5-12-08 15:57
浏览量:1 | | | |

孔飞委员:

    您好!

    您在县政协七届次会议上所提关于培养优秀人才,开展特色科室,增加在编人员的提案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培养优秀人才,开展特色科室的问题。

我局历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重视优秀人才的培养,每年均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继续教育组织培训班的形式进行培训。同时,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每年还组织了全科医生培训和中医药适宜技术等专项培训,较好地提高了全县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对于您所提出开展特色科室的问题,我局始终都持鼓励支持态度,各卫生院在做好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其他特色科室,既可以提高医院业务收入水平,又可以满足辖区群众医疗需求。在此,我局承诺,只要卫生院开展特色科室,我局将从政策和经费上予以倾斜。

二、关于卫生院增加人员的问题。

1、事业单位增员用编程序。全县事业单位每年由人社部门统一组织集中公开招考一次,其招考程序为:先由各单位填报招考计划报主管部门,再由主管部门审核后统一在每年3月底前向县编办申报,各单位公开招考用编计划由县编办初步审核后提交县编委会研究决定,用编计划确定后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与人社部门衔接好招考条件,再由人社部门按程序报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同意后组织公开招考。编办在审核用编计划时,在坚守余编进人这个前提下,必须坚持从紧控制、留有余地的原则,充分考虑了用人单位现有人员编制、人员结构及事业发展等情况。近年来,我们每年均拿出40个左右的编制计划用于乡镇卫生院招考医疗医技及护理等专业技术人员。

2、三封卫生院现有人员编制情况。2011年,市委编办根据《湖南省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试行)》(湘编办〔200920号)关于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按每1000人服务人口配备1.2-1.4人的标准核定的规定,核定我县乡镇卫生院财政补助性事业编制总量为882名。结合各乡镇实际,2012年,我们按照病床数量、服务人口等一定比例核定三封卫生院事业编制35名。目前,三封卫生院实有人员33人,余编2名,在编人员与其他乡镇卫生院相比还较充实。后段,我局将进一步加大人员编制工作力度,足额配备相关医技人员。

最后,感谢您对卫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15年7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