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5-12-08 15:39
浏览量:1 | | | |

宋跃清委员:

您在县政协第七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27号提案《关于请求加强乡镇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力度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县商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您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一、乡镇农贸市场建设的问题。近年来,为改变农村农贸市场脏、乱、差的现状,促进城镇市容市貌进一步提升,我局根据省、市商务主管部门的要求,依照各乡镇申报的情况,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对我县部分乡镇农贸市场进行了标准化改造。2013年,万庾、三封、南山、新河等4个乡镇的农贸市场列入标准化改造项目,每个乡镇争取标准化改造资金25万元。2014年,宋家嘴、鲇市等2个乡镇农贸市场列入标准化改造项目,每个乡镇争取标准化改造资金35万元。2015年,团洲、幸福等2个乡镇农贸市场列入标准化改造项目,每个乡镇拟争取标准化改造资金35万元。其他乡镇,将根据省商务厅的政策逐步列入,争取将全县所有乡镇农贸市场进行标准化改造。改造后的农贸市场硬件设施得到了改善,过去的“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根本的解决,食品安全进一步得到了保障,为农民农副产品自产自销提供了良好的交易场所,维护了消费者的根本利益,确保了广大居民吃上“放心菜”,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许。

二、农贸市场管理的问题。县市场管理中心的职责是管理城区县属农贸市场和北景港、鲇鱼须两个乡镇农贸市场。对于北景港农贸市场的问题我局已责成县市场管理中心加强市场内部管理并积极筹措资金启动标准化改造工程;对于其他乡镇农贸市场存在的管理措施不到位,市场周边摊点乱摆现象严重,影响消防安全、引发交通秩序混乱、环境卫生状况较差,食品安全难以得到保证等问题,我们已经向县政府建议按照“谁建设,谁管理”、“谁受益,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将各乡镇农贸市场管理责任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社区,纳入千分制目标管理考核范围,使农贸市场管理更加规范。

 

 

             二0一五年六月二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