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摘要)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5-12-08 15:33
浏览量:1 | | | |

彭建南委员:

全县驾培市场管理由我局下属县道路运输管理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令2006年第 2 号)等法律法规授权具体实施,主要负责县内驾校的审批,对驾校基本资质条件、安全生产、规范经营、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行业监管。

有关控制驾校数量的问题,我们认为根据现行法律法规规定,驾校数量应当由市场来决定,这样更加有利于驾培市场公平竞争,有利于提升服务质量,促进驾培市场开放、有序、良性发展。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严格按照驾校审批标准把好驾校准入审核关,同时,对驾校的培训行为依法依规加强监管。

有关对教练车上路行驶进行“规范管理、限时控段”的问题,根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第四十二条:“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在道路上进行培训活动,应当遵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和时间,并在教练员随车指导下进行,与教学无关的人员不得乘坐教学车辆”之规定,对教练车上路行驶进行“规范管理、限时控段”主要是由交警部门负责监管。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支持。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

2015年1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