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4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15 09:55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4号建议的回复

华公复函[2017]2号

 

尊敬的王志军代表:

您在华容县人大第十七届第一次会议上所提《关于在边远乡镇尽快落实“天网工程”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有效提升对盗窃等多发性侵财案件的治安防控水平,2014年初,县公安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编制《华容县“天网工程”实施方案》,并于同年开始建设。县委县政府对“天网工程”建设高度重视,将其纳入“六大工程”范畴,确定为“民生实事项目”,在规划、建设、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3年多来,县财政共投入1500多万元用于“天网工程”建设,城区主要路口监控全覆盖,万庾、三封和原护城乡3个农村乡镇监控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县监控摄像头总数达到526个,在全县边界路口和交叉路口新装卡口探头48个。为加强对“天网工程”的数据集成和维护,我们投入300多万元建成了“视频监控和治安卡口数据资源整合平台”,对全县所有视频监控和卡口数据进行集成,实现一个后台存储、一个平台管理、一个系统操作,并安排专人对系统和前端设备在线、运行情况进行巡查和维护,有效提高了“天网工程”的实战效能,“天网工程”在治安防控、交通管理、侦查破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是,由于我县视频监控建设起步晚、底子差,加之建设经费大,很难一步建设到位。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统一规划、城乡共享、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的思路,进一步加强全县“天网工程”建设,重点加强农村地区建设,力争用4-5年的时间,建成标准统一、部门共享、覆盖城乡的视频监控系统。

2017年“天网工程”建设已被县委县政府确定为“民生实事”项目。根据县政府统一安排,今年将完成禹山镇和东山镇2个镇的治安监控建设,计划新增摄像头100个,新建治安卡口5个,目前已完成勘点、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财政评审。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华容县公安局

                             2017年6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