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1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12 09:53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1号建议的回复

 

华治超办建议复〔2017〕1号(B类)

 

王全军代表:

您在县人大十七届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加大矿石运输车辆治理力度》的建议已收悉。您所反映的万庾境内矿石开采企业运输车辆严重超限超载的问题既十分客观又实事求是,建议阐明要实行源头治理切中标本兼治的要害。现就该建议答复如下:

我县公路交通日益发展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县乡道路星罗棋布,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但随着交通运输的发展,各种超重型运输车辆相继问世,一方面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另一方面对道路建设造成严重损毁,各类公路建了烂,烂了修,形成恶性循环,更为严重的是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近年来,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对车辆超限超载治理高度关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治超工作保持常态化,治理状况较从前有了明显改善。

您在建议案中提到万庾境内的超限超载乱象,引起了县治超办的高度重视。几年前,华鲁线两旁修建铁路,开采矿石,成为公路治理的重灾区,华鲁公路损毁触目惊心,成为华容县最差路段。2014年,县乡政府斥巨资重新修建,达到较高公路等级水平,造福了一方百姓。然而,由于永兴等矿业的放肆开采,大型运输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该道路可能重蹈覆辙。为此,由县治超办牵头对华鲁线采取了以下治理措施:

一是设立华鲁线检测站和卸载场,配备7名专业执法人员上路督查,通过高压手段打击违法行为。二是严格督办巡查。早在2016年9月,县治超办专门针对华鲁线沿途矿主、车辆驾驶人下达《关于加强华鲁线治超工作的督办通知》,严令禁止违法违规乱象,层层建立责任追究制度。三是明确胜峰林场为治理源头企业的监管责任单位,安排专人全程监管。四是重拳治理源头企业。今年来,国家对长江岸线整治采取非常措施,对沿岸矿石开采和码头全面实行关停。我县塔市驿家波采石场和永兴矿业已被强制停产停采,从源头上得到基本根治,随着党和政府对社会经济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加大,华鲁线沿途的矿产开采和交通运输将会出台相应的治理措施,还社会和群众一个平安祥和的环境与空间。

感谢您对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同时希望您对治超工作继续给予监督与矫枉,共同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同行。

 

 

2017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