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14 16:23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号建议的回复

华农业函〔2017〕复字3号A类

 

皮孝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灾后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经我局充分调研,集体研究,现答复如下:

新华垸溃堤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并作出了重大决定,确定了“灾后一年全面恢复、二年基础提升、三年建成美丽乡镇”的重建目标。为了治河渡镇受灾区域群众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环境,我们多措并举。一是积极落实灾后集中建房安置点建设。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我们选定了两个灾后重建集中建房安置点(轭头湾村、登瀛村),已完成了引导村民集中规范建房59户,完成了绿化、亮化、硬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对群众房屋进行了“穿衣戴帽”。二是加强基础建设。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开展路面塌方清理,抢修被洪水冲毁和损坏的公路、桥梁、涵洞;对损毁较大的道路路面,集中力量修复到位。此外,及时抢修沟渠、涵闸、机埠等水利基础设施。为进一步推进受灾区域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县委、县政府在交通、绿化、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了重点倾斜,目前堤坝、道路、沟渠等正在加紧建设中。今年,县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重点支持治河渡村的集中建房点的建设。

 

 

2017年6月12日    

 

 

 

 

 

 

 

 

 

 

主题词:人大  建议  答复

抄送:县人大联工委、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