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7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02 15:48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7号建议的回复

B类)

徐瑞莲代表: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根据县政府领导批示,转来我单位要求承办的县政协委员提案一件已收悉。我们仔细阅读了您所提“关于建设美丽村庄,发展红色旅游的建议”,并召开了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研究,一致认为您从关心、关注县域旅游事业发展的角度积极谏言献策,我们深受触动、备感欣慰和鼓舞,同时也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在此,我们全局工作人员和全县旅游业界同仁首先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现就提案涉及的内容作如下回复:

一、华容旅游近五年的发展情况

近年来,在华容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旅游部门经努力工作,取得了不俗成绩,主要表现在:一是完成了《华容县桃花山风景区总体规划》《华容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06-2020)》两个主体规划编制;二是完成了七女峰、状元文化园、白果树等五个景点建设的概念性规划;三是在桃花山省级森林公园修建了20余公里的旅游公路;四是申报了一家国家级3A景点-华容县博物馆。特别是在重点项目建设上,经过近5年的积极争取,成功申报了《华容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红色旅游项目》,争取国家资金1370万元,建成了何长工同志纪念馆;五是不断加大旅游市场促销引导力度和宣传手段,先后编印了宣传画册《华容》和《华容旅游指南》,制作了电视光碟《华容风光》,建立了“华容旅游”府网站,为宣传我县华容旅游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六是行业管理提质升级,目前全县已有三星级旅游饭店4家,星级“乡村旅游区点”8个,“湖南省旅游名村”1个,旅行社6个,社会宾馆100余家,床位数已达10000余张,日接待能力可达1万余人,同时培育了喜多多、插旗芥菜、华容道等一批旅游产品企业。“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基础工作逐渐完善。目前,入境旅游基本以散客为主,入境游客的数量,呈逐年递增的趋势。

二、关于具体问题的说明

就代表所提的“关于建设美丽村庄,发展红色旅游的建议”,目前办理情况:一是经努力争取,2011年4月1日,由国家发改委、中宣部、财政部、国家旅游局、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十四委(部、局、室)以发改社会[2011]692号文件联合行文发布了“关于印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第二批名录和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第一批名录(修订版)的通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第一批名录(2005年发布,2011年修订,共122处)中,华容县湘鄂西革命根据地被成功列入湖南省第四处岳阳市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其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何长工同志纪念馆和桃花山革命根据地。目前,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的80%,我县的红色旅游精典景区已初具规模;二是通过与省旅发委相关部门的紧密联系,我县的何长工同志故居、明碧山革命根据地、七女峰抗战遗址及方之中同志故居等一批红色旅游景(区)点,已被纳入了《湖南省“十三五”红色旅游专项规划》;三是按省发改委有关文件精神要求,今年,我局已将何长工同志故居、明碧山革命根据地等红色旅游景点的建设作为“华容县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红色旅游”续建项目上报,并正在积极争取第三批红色旅游预算内专项建设资金。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

 

 

 

华容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日

 

 

 

 

 

 

承办负责人:徐勋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周良  186730793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