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5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27 15:46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5号建议的回复

 

于淼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科学规划、规范管理,优化麻浬泗居民生活环境的建议》收悉。章华镇人民政府十分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麻浬泗区域环境整治情况

麻浬泗区域环境问题一直是居民关注的热点,环保部门及章华镇人民政府一直是十分重视的,但由于该区域环境问题原因复杂,且属于县城规划区,环境整治问题难以一时根治。我们近年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转迁油膏厂。对该区域内一家加工沥青油膏的企业,通过环保部门执法,责令停产整顿仍不能达到要求,于2016年已强制查封,并限期拆除。后经业主申请,对该企业进行了整体搬迁。有效处理了该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排放有害气体对周边居民产生的影响。

2、关停农药厂。2016年,对远大农资市场内一家加工生产农药的企业,通过环保执法已进行关停处理,由相关部门对该企业实行了强制断电处理。

3、中止涂料厂租赁合同。通过多方沟通,已于2016年年底终止了芙蓉教学设备有限公司与涂料厂的仓库租赁协议。告知该涂料加工企业,不得在此仓库内进行生产加工,仅允许其存放货物。

4、督促屠宰场进行搬迁。由于噪音等问题,2016年该屠宰场已加装隔音设施,增高周边围墙,采用先进工艺等办法降低噪音污染。考虑到该企业是县政府早期规划建设,现已要求该企业向县政府出具专题报告,请求另址搬迁。该企业已于2017年向县政府进行了书面报告。

5、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监管。由于麻浬泗区域属于城郊结合部,我镇已将该区域纳入了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双重管理。既加强了整治力度,同时环保部门也加强了对该区域的执法监管。

二、后续工作计划

为切实改变该区域环境状况,我镇将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政策支持,根据县城发展规划,适时对该区域进行综合治理。

1、规范管理。我镇将积极配合县环保部门对该区域小企业,小作坊加强监管,严控乱排乱放,严禁污染环境,严查违规违法。

2、适时规划。根据县城发展规划,争取对该区域进行整体征收或储备。

3、日常保洁。结合文明卫生创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环保整治等活动,加强对该区域的环境保护和日常保洁工作,让当地居民有一个良好生活环境。

十分感谢您的此项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您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特此回复。

 

章华镇人民政府

2017年5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