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3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15 11:05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3号建议的回复

华教体函〔2017〕19号B类

 

吴长发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九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义务教育农村学校教师均衡配置的问题。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的均衡配置是教体局工作重点之一,我们结合基层学校实际情况,尽量缩小义务教育学校师资差距,让社会、群众、师生满意。一是严格控制教师逆向流动和超编单位人员异动。严控教师进城,新分教师全部安排到边远乡镇。二是积极落实区域内教师交流任期制。先后组织城区100多名教师定期到边远学校支教。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实行教师尤其是名优教师交流机制,从政策上引导名优教师向农村学校和条件相对薄弱的学校合理流动。三是积极招聘新教师。我县每年新补充的教师均在100人以上,且全部分配到农村边远学校。

今后,教体局还将扎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严把新教师招聘关。设置门槛、严格把关、严密组考,选拔优秀人才加入教师队伍。二是严按实际需求均衡配备教师。首先要求各学校提供紧缺学科教师数量,然后根据县编制部门计划安排教师招聘数量,所有新招教师一律分配到边远农村学校,做到按需招聘、按需分配。三是严控逆向流动。在进行教师调配时,只有在岗位出现空岗的情况下,方可补岗调进教师,严控教师逆向流动。

2.关于华兴小学无边远补助的问题。因华兴小学交通相对便利,不属边远学校,所以取消了边远补助。

3.关于华兴小学办学条件的问题。近年来,教体局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在华兴小学新建了教学楼和幼儿园,学校办学条件大为改善。今后,教体局将积极协调禹山镇政府和学校所在村场,尽快解决该校校门、围墙、运动场等后续建设问题。

感谢你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年6月15日

 

 

承办责任人:刘奉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杨宏发   1397406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