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1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15 10:38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1号建议的回复

华教体函〔2017〕17号B类

 

杨琳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完善工资分配制度,保护高中教师积极性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关注高中教师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的建议。一是争取县财政支持,2016年安排专项资金260万元,组织我县教职工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以后将走向常态化。二是由教育工会牵头,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如太极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2017年,将举办全县首届“体彩杯”教职工运动会,激发教师工作热情。三是通过培养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等形式缓解教师工作压力,做好教师心理疏导工作。

2.关于提高高中教师绩效工资标准的建议。县委、县政府对高中教师待遇高度关注,将发展高中阶段教育的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高中教师绩效工资从无到有,实现足额预算。但由于政策的限制,高中教师绩效工资和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绩效工资没有差别,与高中教师的期望有一定的差距,县财政将根据我县财力增长的形势,逐年加大支持力度,提高教师绩效工资标准,适当拉开高中教师与义教阶段教师绩效工资差距,改善高中教师待遇。

3.关于制定高考学考奖励制度的建议。目前,教体局在对教育教学工作奖励办法进行多方讨论的基础上,已正式出台相关方案并下发各学校。

 

 

 

                                 2017年6月15日

 

 

 

 

 

 

 

 

承办责任人:刘奉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杨宏发   1397406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