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15 10:37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回复

华教体函〔201715B

 

蔡晓玲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教育投资,提高教师待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优化教育环境,把‘美丽校园’建设纳入‘美丽乡村’建设范畴”的建议。近年来,我们以创建“清洁校园”为契机,将校园卫生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相结合,2016年组织专项督查5次,整改环境卫生问题182处,立项新建卫生设施10处,学校校园校貌发生根本性改变。今后,我们将以“三园”创建攻坚为契机,继续抓好清洁校园建设、植树造林和学生卫生健康教育等工作,确保学校环境优化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2.关于“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妥善解决学校生活污水排放处理”的建议。制定了《华容县农村学校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并争取县农村环境卫生指挥部重视和支持,在农户污水处理池工程建设资金中,挤出100余万元建设学校生活污水处理工程14个,解决了部分学校生活污水处理问题,美化、净化了校园及周边环境,教体局被评为县环保工作先进单位。今后,我们将继续争取上级专项资金,进一步加大力度抓好学校生活污水排放处理工作。

3.关于“提高教师绩效工资和乡镇补贴,由国家财政下拨全部绩效工资,且逐年增加”的建议。县委、县政府对提高全县教师待遇高度重视,2016年底,按照“不低于本县公务员、不低于周边县市”的原则,为全县教师追加了人平3000元的绩效工资;自20151月起,全县乡镇及以下学校在编在岗教师全部纳入乡镇工作补贴实施范围;对边远乡镇教师发放边远补贴。同时,从2017年起按上级有关政策,参照本县其他行政事业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住房公积金和医疗保险金缴存办法(基本工资+绩效工资作缴费基数),缴存全县教职工住房公积金和医疗保险金。今后,教体局将继续争取县财政加大教育投入,提高教师绩效工资和边远补助标准,切实保障教师待遇。至于教师乡镇补贴的问题,因为发放标准由省统一规定,县级无权调控,现阶段只能遵照执行,如有新政策我们将及时贯彻落实。

4.关于“统筹安排相关部门进学校检查,不能太多太随意”的建议。我县已明确要求相关部门涉校检查需经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并报分管教育副县长批准后才能进入。教体局也将统筹安排相关股室进学校检查,整合检查人员、时间和被检查学校,不需要接触教师和学生的检查尽量不接触,最大限度上不影响学校和教师的正常教学。

 

 

 

2017615

 

 

 

 

 

 

 

 

 

 

 

 

 

承办责任人:刘奉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杨宏发  1397406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