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15 10:37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回复

华教体函〔201712B

 

杨静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中小学校图书阅览室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落实学校图书装备经费的建议。我们将多渠引水、多管齐下,全力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阅览室建设投入落实到位。一是经费统筹。严格按生均12元的标准落实,确保学校足额将公用经费的5%用于图书馆(室)的装备。此外,将每年从机关办公经费中挤出5万元购买图书,赠送边远学校。二是以奖代补。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每年设法筹集资金40万元,对积极推进阅览室建设工作的单位实行“以奖代补”。三是内挤外争。鼓励学校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节约一点、自己挤一点、向外争取一点等办法,拓宽资金筹集渠道,积极争取校友、乡友为图书馆(室)捐书捐物,全面加强阅览室硬件建设。

2.关于创新中小学校图书阅览室建设的建议。我们将继续争取相关部门单位支持,加快推进学校少年宫建设,将社区图书阅览室、农家书屋建设与学校图书室建设结合起来,免费向社会群众借阅。此外,正积极学习借鉴“书店书屋进校园”建设的“长沙模式”,校园书店由教育主管部门与报刊集团合作共建,报刊集团负责书店设计、施工和基本硬件建设,发放经营人员有关奖补等;学校负责提供辅助设施,选择图书品种,指派经营人员并负责其工资待遇。我们将按此模式进行试点,如取得成功将全县推广。

 

                                 2017615

 

 

 

 

 

 

 

 

承办责任人:华志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利军   18182029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