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7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15 10:36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7号建议的回复

华教体函〔201711B

 

陈飞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城区教育资源布局相关调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城区义务教育学校资源紧缺的实际,县委、县政府将采取以下措施加快城区教育布局调整,使城区教育资源配置达到科学合理、均衡发展目标。

1.改扩建4所学校。对侨联环城学校、桥东小学、护城中学、白鼎小学进行改扩建,增加学位810个,缓解2017年秋季学期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压力。一是投入资金240万元,在侨联环城学校新建1栋综合楼,增加教学班8个,解决学位400个。二是投入资金340万元,在桥东小学新建1栋综合楼,将该校幼儿园整体并入县第一幼儿园,增加教学班4个,解决学位180个。三是投入资金95万元,在护城中学新建1栋师生食堂、改造教室4间,解决学位180个。四是投入资金95万元,在白鼎小学新建1栋师生食堂、2间教室,解决学位50个。

2.新建2所学校。经县政府常务会和县规委会研究,决定新建田家湖学校和杏花路学校,有效化解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提升城区学校办学水平。一是新建田家湖学校。该项目是我县2017“六大工程”暨“四大会战”重点目标任务。学校选址在人民南路东侧、田家湖大道南侧,规划面积161.5亩(71亩建小学和初中,90.5亩建高中),办学规模为十二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设教学班93个(小学班30个、初中班15个、高中班48个),可容纳学生4500人。目前,该项目已纳入“田家湖生态综合治理与宜居环境建设PPP项目”,正按计划推进,力争2018年秋季投入使用。学校建成后,不仅能缓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压力,还能对优化全县高中学校布局起到关键性作用。二是新建杏花路学校。学校选址在杏花村西路与田家湖大道交叉路口东南侧,规划面积96.11亩,办学规模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设教学班66个(小学班36个、初中班30个),可容纳学生3120人(小学1620人、初中1500人)。目前,正在进行项目用地手续申报,预计今年8月开工建设,2018年秋季投入使用。学校建成后,将实验初中整体迁入,并将城关中心小学搬迁到实验初中。

3.合理规划学校布局。计划分三期规划调整城区学校布局:第一,近期规划。2020年前,改扩建城兴小学,新建田家湖学校、杏花路学校;将护城中学改造成寄宿制学校,纳入城区学校招生范围;新职业中专建成后,整体搬迁黄湖小学、进修附中到现职业中专,建成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第二,中期规划。2025年前,规划新建2所小学和1所初中。第三,长期规划。2030年前,规划新建3所小学和1所初中。

 

 

 

2017615

 

 

 

 

 

 

 

 

 

 

 

承办责任人:何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竺仁杰  1390740498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