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15 10:35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回复

华教体函〔2017〕9号B类

 

陈可凤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引进年轻优秀教师的步伐,提高教师福利待遇,补全住房公积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加快引进年轻优秀教师的建议。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加大教师委培力度。每年从初中毕业生(达到一中录取分数线)和高中毕业生(达到二本分数线)中录取一定比例的学生到师范院校委培。二是加大教师招聘力度。往年只招聘90人左右,2017年将增加到150人,今后将逐年增加。三是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为优秀人才引进开辟绿色通道,争取引进一批我县高中学校紧缺学科急需的具备研究生学历或本科一批院校的优秀毕业生。

2.关于提高教师待遇和按政策缴纳教师住房公积金的建议。县委、县政府对提高全县教师待遇高度重视,2016年底,按照“不低于本县公务员、不低于周边县市”的原则,为全县教师追加了人平3000元的绩效工资;自2015年1月起,全县乡镇及以下学校在编在岗教师全部纳入乡镇工作补贴实施范围;对边远乡镇教师发放50-350元不等的边远补贴。同时,从2017年起按上级有关政策,参照本县其他行政事业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住房公积金和医疗保险金缴存办法(基本工资+绩效工资作缴费基数),缴存全县教职工住房公积金和医疗保险金。今后,教体局将继续积极争取县财政加大对教育的预算,提高教师绩效工资和边远补助标准,切实保障教师待遇。

 

 

                                 2017年6月15日

 

 

 

 

 

 

 

 

承办责任人:刘奉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杨宏发   1397406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