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27 10:12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回复

 

蔡德宏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跑马岭、毛家巷、珠头山3个墟场进行改造的建议》收悉。这一建议案充分反映了民意,是关系章华乃至华容经济发展、社会形象的一件大事。章华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章华镇珠跑线是华容县连接湖北省的一条重要交通干线,沿线有跑马岭、毛家巷、珠头山三个墟场,其中,跑马岭路设计起止点桩号为K0+000-K0+360,毛家巷路设计起止点桩号为K3+480-K4+280,珠头山路设计起止点桩号为K7+094-K8+054,三个墟场道路全长2.12公里。三个墟场设计施工内容包括:6米宽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两侧1米直径的涵管排水、5米宽花岗岩人行道、道路两侧绿化、道路两侧路灯;岳华公路设计起止点桩号为K0+000-K1+257施工内容包括:东南盛达4S店至珠头山小学段的下水道翻新及路灯恢复。

一、工作进展情况

章华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促进项目尽早启动。2016年10月27日县委书记刘铁健到章华镇调研工作时,明确指示省际边界公路沿线墟场建设的标准和品味,要求县公路局2017年启动三个墟场改造升级。2016年12月19号县长陶伟军在章华镇召开县长办公会,要求县公路局2017年将三个墟场纳入公路建设计划,迅速启动项目建设。章华镇人民政府与县公路局进行了工作对接,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到实地对墟场建设进行了多次研讨。县公路局委托核工业岳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地勘单位)和湘潭市规划建设设计院(设计单位)完成了该项目的策划、预算、决策、设计等工作。

2017年5月25日,由章华镇人民政府和县公路局联合向县政府提交了《关于启动跑马岭、毛家巷、珠头山3个墟场进行改造的请示》,并递交了项目建设初步方案,提请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项目计划总投资2308.21万元,在6月底前完成项目实施区域内的违章建筑拆除,7月初动工建设,11月底项目竣工。

二、后段工作安排

为尽早尽快完成三个墟场升级改造,章华镇人民政府将联合县公路局迅速落实好县政府关于项目实施的前期准备工作。

1、成立项目协调指挥机构。成立由镇党政负责人牵头的协调机构,抽调专人配合县公路局搞好项目协调。

2、搞好前期拆违治理工作。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章华镇在项目进场之前将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及村、社区干部对三个墟场违建建筑予以拆除。

3、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群众支持。为呼应群众诉求,减少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将多层次召开情况通报会,意见征求会,建设动员会,充分让群众参与监督监管,使墟场改造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十分感谢你们的此项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你们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特此回复。

 

章华镇人民政府

2017年5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