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人大16届四次会议第3号建议的回复(B类)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6-06-23 18:08
浏览量:1 | | | |

白尊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整顿县城区洗车修车行业的建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对您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您的建议提得非常好。这既是广大市民群众的强烈愿望,也是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卫生县城成果的迫切需要。近年来,为规范洗车修车行业的经营行为,我们依据职能职责做了一些具体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大整治力度,规范经营行为。

县城洗车修车行业乱停乱靠、乱排乱放、占道作业等违规现象十分普遍,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近年来,我县城管大队根据县政府及创建指挥部的要求,对照国家卫生县城的相关测评指标,先后对洗车修车行业开展了多次集中整治,下达限期整改通知324份,暂扣违章物品56件,主街主巷乱停乱靠、占道作业等违规现象有了明显改善。

二、积极建言献策,推进划行规市

城区洗车修车门店散布于城区的各个部位,除极个别经营面积稍微宽敞的门店在室内经营外,其他洗车修车门店基本上都存在乱停乱靠、乱排乱放、占道作业等违规现象。为加强对整个行业的规范管理,我们也曾多次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划行规市,规范洗车修车行业经营行为的建议,县商务部门已引起高度重视,并纳入了议事日程。

尽管我们做了一些具体工作,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及广大市民群众的期望仍然还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管理责任,积极改善市容环境。同时,也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县城市管理和全国文明卫生县城建设工作。

华容县全国文明卫生县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2016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