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引导我县农村村民规范建房建议案的回复(A)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6-09-01 18:06
浏览量:1 | | | |

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我们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收到关于引导我县农村村民规范建房的方案后迅速组织了刘凯文、何智、陈启文负责小组对照所提四点建议进行了认真调查、研究、针对建议1严格建房申报。我们在评审规范建房村场过程中,严格把关广泛宣传,公开公正,张榜公布,在结账时严格执行“一户一宅”政策建议2加大控违拆违与整治空心房力度,先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明确,必须先批后建,组织强有力的班子,对私搭私建的房屋来一次全面清理,坚持依法依规拆除。建议了做好村场发展规划,我们在评审规范建房过程中,从严把关村里必须有规划,有简易规划修编工作方案,内容齐全。“四图一书”即村场现状图,村场总体规划图,公共设施布局图(道路、绿化、管网布局、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集中建房布局图,村场建议规划设计说明书(村场概况、产业结构、公共设施布局和集中建房布局说明)等,必须有90%以上的农户满意民主评议、公开公正,张榜公布。

集中规范1—3个点,同时做好散户建房点的规划

建议4加大规范建房宣传引导力度,我们通过多途径,广播、宣传车、横幅,开户主会等形式广泛宣传。乡镇有广播会、宣传车宣传记录。主干道路有不少于2幅大型宣传标语。村场有广播记录,居民集中点有不少于2个半永久型宣传窗,主要路口不少于10幅固定宣传标语,达到群众知晓率100%,意向参与率90以上,积极支持。参与集中建房和危房旧房屋改造。做到家喻户晓,特别是对集中建房点服务到位基础设施建设统一规划,整合相关项目资金,完善配套设施建设,让群众充分感受到集中建房的优越性。

华容县引导农村村民规范建房指挥部

2016年8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