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5-12-08 15:49
浏览量:1 | | | |

蔡远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注棉产区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回复如下:

2014年以来,我县团洲乡等棉产区因受自然灾害侵袭,加之国家棉花收购政策的调整,棉农经济收入减少,部分群众生活出现困难。为及时解决棉农困难,我们做了大量积极工作:

一是及时报送灾情,争取省市救灾资金。灾情发生后,我们及时进行勘灾核灾,通过内部网络工作平台,第一时间向省民政厅、市民政局报灾,并在喻文县长的带领下,赴省民政厅进行了专题汇报,争取上级救灾资金向我县重点倾斜。

二是认真摸底核查,做好灾民生活救助。春节前夕,我们通过摸底,对冬春期间我县灾民口粮、衣被、医疗等救助总量进行了评估,争取上级冬春救助资金280万元。我们在收到资金后,迅速将资金下发到了各乡镇,共救助农户4833户14499人。同时,我们还充分发挥社会救助职能,通过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等政策,为特困棉农解决实际困难,使受灾人员的生活得到了有力保障。

 

 

2015年5月21日    

 

承办人:徐少华

承办单位:县民政局救灾股,电话42303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