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6号建议的答复(摘要)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5-12-08 15:44
浏览量:1 | | | |

黄明立代表:

一、教育支出50034万元为年终财政决算数,主要由年初财政预算、上级转移支付等资金安排的支出构成。财政部门在制定本年度年初预算方案时,上级财政部没有提供当年全部转移支付的数字,客观上导致预算数字与年终决算数字存在差异。

二、教育支出50034万元中,上级转移支付为12597万元,本级财政安排37437万元。

三、一直以来,我县对教育的财政投入在逐步增加。2010年我县的教育支出为37167万元,2014年达到50023万元,五年共增加12856万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4〕4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5〕8号) 等法规规定和文件精神,我省重点支出安排一般不再与财政收支增幅或生产总值挂钩;今后,也不新出台与财政收支增幅或生产总值挂钩,以及直接或间接规定增长比例的支出政策教育等重点支出,在优先保障的基础上,根据中长期事业和财政发展规划以及当年财力可能,按照以事定钱钱随事走的原则,分轻重缓急安排预算。

 

 

华容县财政局

二O一五年五月十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