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8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华容督查室   2018-06-04 15:43
浏览量:1 | | | |

华政办字[2018]6号B类 同意公开

 

胡渝华等三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重点扶持培育东山全国特色小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十分感谢代表们对东山全国特色小镇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能继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现将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特色小镇建设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已通过财政评审。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抢抓这一历史机遇,以培育“绿色能源”小镇为契机,围绕特色小镇建设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项目支撑。依据“绿色能源”优势和发展潜力,紧紧围绕特色小镇产业要“强”,形态要“特”,生态要“优”,体制要“活”的建设思路,超前谋划,加大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加大“绿色能源”开发力度。同时采取有力措施鼓励民营企业落地发展,同时以市场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依托畜牧、渔业、蔬菜、皱皮柑、餐饮、旅游产业优势、选准市场定位,培育具有地方特色,走小产品大市场的路子,以市场带动东山发展。

二是加大资金扶持。积极探索项目融资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广泛吸引外援、外资到东山特色小镇投资建设,主动与银行、企业和个人沟通衔接,引导其投资或参与建设,拓宽资金融入渠道,逐步形成多方投资,共建共享的新格局。

三是提升基础设施。启动许东公路3000米绿化、亮化工程;关山水库至银杏谷景点打造;完成东山镇一条主街道黑化工程建设任务。项目建设督办任务清单已下发各有关成员单位,逐项逐月抓落实

四是完善发展规划。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繁荣经济、保护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总体要求,配套编制控制性详规,深入挖掘旅游资源,依托丰厚的文人资源和历史底蕴,保护性开发“绿色能源”,不断优化规划布局,全力将东山镇打造成高品质的特色小镇和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感谢你们对我县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8年6月1日

 

 

 

 

承办负责人:黎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廖金荣  137890488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