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7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华容督查室   2018-05-24 15:42
浏览量:1 | | | |

华政办字[2018]2号B类 同意公开

付岳君等3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小集成垸打造原生态湿地公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高度重视,成立由县林业局局长任组长的专门班子,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1.深入开展调研。县林业局局长率分管负责人和相关股室人员到小集成垸进行实地调查研究,查询相关资料,组织开展调研座谈会,我们认为:小集成垸有较明显的区位、政策和资源优势,在政府引导和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适度进行开发,打造原生态湿地公园,有利于我县的生态保护、旅游产业发展。

2.积极向上汇报。关于摘除“华容县集成麋鹿自然保护区”牌子和申报集成湿地公园的问题,我们向市林业局和省林业厅进行专题汇报,省市主管部门建议暂不申报集成省级湿地公园,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在自然保护区内不宜再建湿地公园;二是国家对省级湿地公园没有资金投入。

3.主动对接环保部门。我们积极与上级环保主管部门对接,上级环保主管部门表示:华容县集成麋鹿自然保护区是2000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其主管部门为环保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相关规定,如摘除集成麋鹿自然保护区牌子,需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另外,因国务院机构改革,自然保护区管理职能已划归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机构改革未到位前,无法摘除集成麋鹿自然保护区牌子。

为此,需待机构改革到位后,先向上申请摘除“华容县集成麋鹿自然保护区”牌子,然后再申报集成湿地公园建设项目。

感谢你们对我县林业及湿地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8年5月23日

 

 

 

承办负责人:熊建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徐斌150740341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