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门责任清单(2015版 第一批)
水利局
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
  水污染防治与水资源保护
   
相关部门 职责分工

水利局

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负责核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意见,负责发布水资源信息,其中涉及水环境质量的内容,应与环保局协商一致。

环保局

负责水环境质量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负责发布水环境信息,对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负责。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七十四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八十七号)。
   
华容河上有一船只利用深夜偷排污泥(危险固废),造成华容河水体污染,部分河面出现大面积死鱼现象。110接报后,通知了相关部门。环保局调查污泥的来源,并启动应急监测,对受污染水体开展监测,提出处置方案,发布监测信息,并对水污染行为进行处罚。水利局对当天的水文情况进行分析,对污泥倾倒后造成的水域面积进行评估。排放污泥处靠近饮用水取水口,县自来水公司根据水质监测情况决定是否停止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