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门责任清单(2015版 第一批)
教育体育局
对湖南省体育后备人才基地、重点学校、县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监管

1、监督检查对象

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项目训练基地和网点。

2、监督检查内容

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项目训练基地和网点的建设、管理、体育项目及活动的开展、体育场地设施、师资队伍建设、人才的培养、配套经费的使用等内容。

3、监督检查方式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查看,交流反馈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

4、监督检查措施

(1)对申报材料及相关指标达到要求的予以确认,不符合规定的不予确认。

(2)要求上报计划、总结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3)对省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我县项目训练基地和网点四年一周期后根据创建要求进行重新确认。

5、监督检查程序

对省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县级项目训练基地和网点要进行监督检查;在县体育局检查的基础上,积极配合上级体育主管部门的验收。

6、监督检查处理

不符合要求的,将要求整改,直至取消省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县级项目训练基地和网点的命名及经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