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门责任清单(2015版 第一批)
人社局
部门职责

按干部管理权限,组织开展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的登记、年度考核、奖惩、培训、职务管理、流动调配、辞职辞退、年报统计等工作;负责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奖励表彰等综合管理工作。

负责全县事业单位各类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的招聘、年度考核、奖惩、培训、辞聘、解聘、流动调配、学历管理、年报统计等工作。

负责全县政府雇员、实行年经费包干制的合同制工作人员等编外聘用制人员招聘管理工作。

贯彻落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规定和办法,负责计划安置军队转业干部、随军随调家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接收、安置、就业、培训、管理、服务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复退军人的安置工作。

归口管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一般工作人员全员绩效考核工作;组织工人升等级报名及资格审查等有关工作;负责全县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的清理和规范,对考核评定目录实施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