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门权力清单(2015版 第一批)
住建局
对提高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水平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者个人的奖励
类别 行政奖励
实施主体 住建局 行使层级 本级保留
实施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三十九条建筑施工企业应当在施工现场采取维护安全、防范火险、预防火灾等措施;有条件的,应当对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施工现场对毗邻的建筑物、构筑物和特殊作业环境可能造成损害的,建筑施工企业应当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2.《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三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实施监督管理。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水利等行政主管部门按照法定职责,负责有关专业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实施综合监督管理。 第六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建立优质工程和安全文明施工激励机制,对提高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水平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者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