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xsccyfwzx/2022-1973703
  • 发布机构:县蔬菜产业服务中心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8-02
  • 公开日期:2022-08-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与攀华集团芥菜加工项目签约 曹普华等见证签约
来源:华容县蔬菜产业服务中心   2022-08-02 09:26
浏览量:1 | | | |

项目签约仪式。

7月29日上午,华容县与攀华集团芥菜加工项目在美丽的南湖之滨成功签约,市委书记曹普华,攀华集团董事长李兴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副市长陈阁辉等见证签约。

中共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签约仪式。

攀华集团创建于2001年,业务涉及薄板制造、大物流、房地产、金融投资、矿业等领域,现已成为中国民营企业最大的薄板生产商。 集团连续多年跻身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位居江苏省民营企业前40强、苏州民营企业第9强。

芥菜产业是华容县乡村振兴支柱产业、县域特色富民产业、寄托乡情民生产业,事关13万菜农的家庭收益。今年来,华容县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培优做强种植基地、龙头企业、加工园区、公共品牌等全产业链。预计到2024年,芥菜种植面积将保持在20万亩以上,年加工能力达到40万吨以上,芥菜产业总产值达到100亿元。

此次签约,攀华集团计划在华容县一期投资15.6亿元,倾力打造行业最顶级的芥菜生产、深加工、大物流、大销售、立体服务的全链路产业链,年产值可达8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400个以上,税收2000万元以上,力争三到五年在资本市场上市成为“酸菜第一股”。该项目的入驻,将做大华容芥菜生产加工规模,延伸拓展链条至腌制和订单种植领域,推动传统工艺向现代加工技术转型、家族企业向现代企业治理结构转型,助推华容芥菜产业转型升级。

攀华集团董事长李兴华致辞。

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阁辉讲话。

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致辞。

李兴华在致辞中表示,攀华有幸与华容结缘,与芥菜联姻,是攀华发展历史上非常值得浓墨重彩的大喜日子。自攀华有意向深耕芥菜产业以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曹普华更是多次调研,亲自推进项目进展。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我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政企合作和强强联合的重要举措,本着“共同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全面开启政府和企业联合发展布局的新局面。攀华集团作为有责任、有梦想、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企业,将聚焦“高标准、高定位、高产出”,打造“无人化、 数字化、智能化、透明化、绿色化”酸菜深加工工厂,通过高效设施现代农业技术的应用和示范,实现节水、节能、节地和清洁、安全生产。攀华集团将恪守“钢的承诺、铁的信誉”,用攀华工匠之心,为全球的酸菜美食爱好者们奉上高品质的放心酸菜,让华容芥菜成为岳阳、湖南的靓丽名片,香飘万家,感动世界。

陈阁辉表示,岳阳市委、市政府和华容县将一心一意当好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服务员”,努力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佳环境。

开拓芥菜产业新机遇,共谱攀华、华容合作新篇章,同盼未来共赢新成果,我们来听听攀华集团董事长李兴华怎么说——

在攀华集团芥菜加工项目签约仪式上的致辞

李兴华

2022 年 7 月 29 日

尊敬的普华书记,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盛夏时节,万物荣华。在喜迎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攀华有幸与华容结缘,与芥菜联姻!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芥菜加工项目签约仪式,旨在开拓芥菜产业新机遇,共谱攀华华容合作新篇章,同盼未来共赢新成果。我谨代表攀华集团向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攀华集团创建于2001年,砥砺前行二十余年,业务涉及薄板制造、大物流、房地产、金融投资、矿业等领域,现已成为中国民营企业最大的薄板生产商。集团连续多年跻身于中国民营企业500 强、位居江苏省民营企业前40强、苏州民营企业第9强。攀华集团积极探索多基地多元化发展战略,齐头并进,扎根港城,花开世界。今天,是我们攀华发展历史上非常值得浓墨重彩的大喜日子,我内心十分激动,攀华正式牵手岳阳华容,全面进军芥菜深加工产业!

华容芥菜历史悠久,闻名遐迩。自乾隆年间作为御前贡菜广为流传以来,声名远扬,香飘世界。受普华书记的邀请和嘱托,我们攀华集团计划在华容县一期投资15.6亿元,倾力打造行业最顶级的芥菜生产、深加工、大物流、大销售、立体服务的全链路产业链,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400个以上,力争每年上缴税收2000 万元,三到五年在资本市场上市成为“酸菜第一股”。同时,通过高效设施现代农业技术的应用和示范,实现节水、节能、节地和清洁、安全生产,为岳阳乃至湖南生态农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这几天我和我的团队深夜还在头脑风暴,策划华容芥菜如何“高标准、高定位、高产出”的发展思路,大家不知疲倦,热情饱满!这几天我们也对接了六家中国食品行业最顶尖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厂家,攀华“无人化、数字化、智能化、透明化、绿色化”的酸菜深加工工厂轮廓已浮现在眼前,我们恪守“钢的承诺、铁的信誉”用攀华工匠之心,为全球的酸菜美食爱好者们奉上高品质的放心酸菜,让华容芥菜成为岳阳、湖南的靓丽名片,香飘万家,感动世界!

自攀华有意向深耕芥菜产业以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普华书记更是多次调研,亲自关心攀华和华容项目的进展。目前攀华集团第三代百亿薄板生产基地已经落子岳阳,我们已成为新岳阳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我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政企合作和强强联合的重要举措,本着“共同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全面开启政府和企业联合发展布局的新局面。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值此二十大来临之际,我们将共同开启合作共赢新征程,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昨天,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求,要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营造好的政策和制度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民生、重视发展、重视民营经济,把民营企业视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攀华集团作为有责任、有梦想、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企业,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必定成为岳阳人民值得信赖,可以放心依靠的亲人!同时,我们也期待各级领导、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对攀华集团芥菜加工项目予以最大的关心和支持!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