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325874/2022-1976969
  • 发布机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8-16
  • 公开日期:2022-08-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编报说明
来源:华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08-16 15:34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负责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的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二)负责军人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

(三)贯彻落实全区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及随调家属安置办法及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等工作。

(五)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服务管理、待遇保障等工作,承担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六)组织指导拥军优属活动,承担审核、报批、褒扬革命烈士工作,负责优抚对象的抚恤,指导优抚事业单位的管理,承担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华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现有人员编制43名(其中:行政编制10名,事业全额编制33名,事业差额编制0名,自收自支编制0名),实有人数48人(其中:全额人员48人,差额人员0人),内设办公室、规划财务股、拥军优抚股、移交安置股、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股5个股室,下辖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休所、烈士陵园、县光荣院、东山光荣院、南山光荣院、塔市驿光荣院、洪山头光荣院等8个二级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单位构成: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休所、烈士陵园、县光荣院、东山光荣院、南山光荣院、塔市驿光荣院、洪山头光荣院。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退役军人事务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预算总收入526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506万元增加20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20万元,增加年度绩效性奖励补助预算收入。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52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5.1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77.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2万元;其他支出0.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21年支出较去年增加 20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0万元,增加年度绩效性奖励补助预算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2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业务工作专项支出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7.8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2.56万元,下降13 %,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办公费、三公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1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会议费预算2万元,拟召开10次会议,人数48人,内容为局机关及二级单位人员学习及工作部署会议、退役军人上访维稳会议;培训费预算1万元,拟开展2次培训,人数68人,内容为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业务培训。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8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526 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是1、组织指导拥军优属活动;审核、报批、褒扬革命烈士,负责优抚对象伤亡的抚恤工作;2、负责军队离退休老干部、退伍义务兵、转业和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离退休(退职)职工的接收安置工作;3、指导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休养所的管理和建设工作;4、组织指导全县军地两用人才的培训。5、全面梳理建立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事项目录。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