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325874/2023-2098893
  • 发布机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8-16
  • 公开日期:2023-08-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工作规划
来源:华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08-16 16:44
浏览量:1 | | | |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工作规划

 

一、强化思想引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广大退役军人的正面引导,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加强与省市县媒体平台合作,积极开展“最美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宣传活动,引导教育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先进、学习典型的良好风尚。

二、优化体系建设。深化巩固示范站点、红色站点建设成果,学习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管理,优化配置,规范资金使用,在夯实基础上做加法、在服务程序上做减法、在化解矛盾上用除法,创新服务保障模式,推进服务体系从有到优。

三、提升服务水平。一是落实各项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类优待抚恤补助资金,按程序开展新增优抚对象认定、残疾等级评定等工作。聚焦困难退役军人、烈士遗属等重点优抚对象,规范开展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常态化开展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严格落实军休干部“两项待遇”,丰富军休干部文化生活。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主动约访、下访,及时掌握诉求和动态, 引导退役军人自觉依法表达诉求。二强化拥军褒扬。大力开展双拥创建、军民共建活动,全面开展“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聚焦重点对象开展春节、“八一”节日走访慰问活动,常态化开展立功受奖送喜报、光荣牌悬挂、返乡欢迎仪式等工作,持续开展“为边海防官兵送温暖”等双拥活动。开展烈士公祭等祭奠活动,丰富红色教育形式,多媒体平台推送拥军优属报道,营造浓厚氛围。三是注重就业安置。全面完成2023年度移交安置任务,加强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指导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完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基础信息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