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325874/2020-1670274
  • 发布机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3-24
  • 公开日期:2020-03-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工作规划
来源:华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03-24 17:19
浏览量:1 | | | |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工作规划

 

    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教育管理、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充分调动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积极贡献。

    1.加快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按照“全覆盖”和“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编制的落实;优化整合资源,切实抓好乡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专业规范的服务保障体系。

    2.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结合退役士兵就业意向,开展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提高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和自主创业的能力;继续开展“双带双促”活动,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创业。

    3.做好拥军优抚工作。按标准足额及时发放优抚补助资金;做好各类新增重点优抚对象认定的申报、审批工作;做好自然减员的核查、审定工作;完善优抚医疗系统一站式结算;规范优抚对象档案管理和军队退役人员档案转接工作。

    4.做好移交安置工作。做好本年度军队转业干部、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和自主择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待遇保障工作;实行阳光安置,按时完成安置任务。

    5.做好社保接续工作。进一步细化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安排部署,推进社保接续的受理与审核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6.开展矛盾问题攻坚化解活动。对退役军人反映的问题进一步分类梳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7.开展双拥活动。持续抓好悬挂光荣牌工作,及时为后续补登对象悬挂光荣牌。开展“八一”建军节、春节等重要节日期间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