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45/2017-1147657
  • 发布机构:供销联社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14
  • 公开日期:2017-03-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供销联社2016年政务公开自评工作总结
来源:供销联社   2017-03-14 00:00
浏览量:1 | | | |

2016年,我社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本着服务大局、服务百姓的理念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扩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现将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务公开总体情况

1、领导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并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县社理事会主任花林任组长,副主任黎英勇任副组长,设立了电子政务办公室,由向阳同志任主任,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

2、保证工作经费,硬软件设施齐全。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列支工作经费。按县里指示,给单位20台电脑统一安装了正版办公软件,配置了专用的电子政务电脑、设备,保证电子政务室硬件、软件设施齐全,不拖后腿。

3、按时做好信息更新工作。在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建立了单位网站,并由办公室刘文元同志专门负责单位的信息发布。根据公开需要,开设了供销新闻、政策法规、两社一会、争项争资等专栏,按时更新网站信息,将相关信息准确地在网上公开发布,特别是涉及到供销社的政策、文件等,在县里的专项督查中,均是合格单位。

4、政务公开高标准、严要求。为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同时在重点环节上有创新和突破,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县里制定的各项政务公开工作措施,制定了信息发布制度,不允许出现违反省、市、区有关政务公开政策文件的规定的事件,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各股室的年终考核挂钩。本年度严格按考核要求每周更新1次以上,共报送新闻19条,政务公开信息83条,财务预决算照实上报,“三公经费”信息更是一个季度上报一次,向机关干部群众公开了内务,包括机关内部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干部任用、财务收支等重要事项,极大增强了机关内部事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12345公众热线处理及时得当,诉求者对回复的信息非常满意。

二、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今年以来,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针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积极采取改进措施,以切实有效的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1、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时间节点把握不准。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未能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公开。二是监督方面力度不足。在信息公开方面,监督机制不够完善、审核力度不足,公开和不公开信息界定不够准确。三是财政方面信息公开不健全。财政资金使用情况是群众关心的热点信息,资金使用情况收集和整理有部分不及时,相关人员未能按时把财政资金动态送至经办人员进行公开,是导致财政方面信息公开存在问题的关键。

2、整改措施。一是继续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热点信息的梳理。二是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发布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做到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