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45/2016-1147654
  • 发布机构:供销联社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9-02
  • 公开日期:2016-09-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县供销联社干部2016年度工作绩效考核办法
来源:供销联社   2016-09-02 00:00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人员绩效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纪律性和责任感,营造积极向上、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根据《公务员法》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结合县社实际,特制订本办法。

一、考核原则

1、科学合理、客观公正、便于操作。

2、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统筹兼顾。

3、按岗定责、按责定量。

二、考核办法

1、根据打卡考勤情况,逐人统计,逐月记分。

2、不定期对机关干部上下班、守岗、卫生打扫等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结果作为平时考核依据。

3根据股室管理职能和分工,对照考核内容按月考核。

4、年终测评,召开机关干部大会进行满意度测评。

5、综合以上初步考评结果,提交县社党委、理事会集体研究审议,按一定比例确定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

三、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分为德、能、勤、绩、廉和一票否决六项内容。

1:主要考核政治思想表现、忠诚度、讲政治规矩和执行县社党委、理事会决策部署是否坚决有力等。

2:主要考核履行岗位职责能力,着重考核团结协作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等。

3:主要考核机关干部出勤情况、事业心、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勤奋精神和遵守工作纪律等情况。

4:主要考核完成目标任务和履行岗位职责取得的绩效等。

5:主要考核遵守党和国家廉洁从政等有关规定情况。

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实行一票否决:不服从组织安排,不接受、不完成组织分配工作任务的;因主观原因造成工作严重失误,导致严重后果的;因工作失误造成重大损失或严重负面影响的;连续旷工超过有关规定的;上级规定的其他一票否决情形。

四、考核标准

绩效考核基础分为100分,具体从政治素质、工作业绩、工作纪律、廉政建设4个方面进行具体量化计分。

1、政治素质(20分)

1)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机关干部每月至少要进行一次政治业务学习,每次都必须要有学习笔记或心得体会,每少一次扣2分。

2)县社机关统一组织的会议、学习、活动,无故迟到、早退的每次扣1分,无故缺席的每次扣5分。

3)未按规定请示报告重要工作、重大事项或突发事件的,每次扣2分,造成负面影响的每次扣5分。

4)不服从工作安排的,此大项记0分。

2、工作业绩(30分)

1)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岗位职责任务以及上级安排的临时性工作任务的,相关责任人扣5分。

2)因工作失职失误造成负面影响的,相关责任人扣10分。

3、工作纪律(30分)

1)上班时间无故迟到、早退、擅自外出的,每次扣2分;无故旷工每次扣2分。

2)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炒股、看影视剧、淘宝、溜岗以及从事与工作无关事情的,每次扣5分(不定期抽查)。

3)办公室不清洁、不整齐,文件资料摆放无序的,相关责任人每次扣2分。

4、廉政建设(20分)

1)违反党纪党规和廉政准则,经查证属实的,每次扣10分。

2)下班后办公室离人未关闭电灯、电脑、空调等用电设备的,相关责任人每次扣2分。

五、结果运用

1、年度绩效考核结果作为机关干部评先评优等的参考依据。

2、符合考核一票否决条件的,全年绩效考核定为不合格,不享受全年绩效考评奖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