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45/2023-2124247
  • 发布机构:县供销联社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2-10
  • 公开日期:2023-02-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供销合作社联社2023年工作规划
来源:供销联社   2023-02-10 10:00
浏览量:1 | | | |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社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始终践行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为“三农”服务的综合能力。

  一、规避一个风险点

  2023年我社工作主要风险点在消费帮扶这项工作上,消费帮扶是社会关注度相当高的一项政治任务,在产品质量、价格、服务水平、社会舆情、群众满意度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风险。

  工作目标:①完成对口帮扶保靖县农产品300万元;②完成“832平台”和省政府振兴馆帮扶任务;③完成上级交办的帮扶任务。

  工作措施:①丰富供应品种;②保证商品质量;③提高服务水平;④注重社会效益;⑤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单位:乡村振兴馆、电商公司(责任人:邓东平、杨亚)

  二、打造两个工作亮点

  1.争创3个村级供销社省级示范点。

  工作目标:在全县范围内建设35个村级供销社,其中打造3个省级示范点。

  工作措施:2022年我社在万庾镇探索建立了兔湖垸村级供销社,其组织管理、合股合作、运营运维服务模式等得到了省供销总社主要领导的认可,2023年我社将结合上级新的精神,进一步完善兔湖垸村级供销社的经验做法,并在全县范围内普及推广,力争创建3个省级示范点。责任单位:合作指导股(责任人:吴年军、陈强)

  2.争创全省“两个到户”示范县。

  工作目标:不断拓展“联结到户”纵深,在全县范围内达到“两个到户”全覆盖,争创“两个到户”示范县。

  工作措施:进一步夯实为农服务平台,整合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农资、农机、农技、培训等资源,全面提升服务平台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围绕华容特色产业逐步建立、完善芥菜、稻虾养殖、优质稻种植、中药材、茶叶、农村电商产业等6个方面的服务体系,切实做到农民出资、农民参与、农民受益,力争创建“两个到户”示范县。责任单位:合作指导股(责任人:吴年军、陈强)

  三、突出六个工作重点

  1.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工作目标:根据上级深改精神,完成本级深改任务。

  工作措施:①按原定的目标任务持续推进“两个到户”的深改中心工作,确保联结到户,服务到户,打通服务“三农”工作的最后一公里;②近期,上级将会对深改工作做出新的部署,提出新的要求。我社将结合我县的实际,按照上级新的深改要求,全面推进综合改革。

  责任单位:合作指导股(责任人:吴年军、陈强)

  2.抓好农资供应,确保春耕生产需求。

  工作目标:完成农资淡季联采联储任务10000吨,确保春耕生产3万吨的用肥需求。

  工作措施:①以新三湘农资公司为龙头,组织14个基层社(农合联)及村级供销社联采联储,采购备齐春耕所需各类物资;②2月初召开基层社主任及惠农中心负责人会议,根据各乡镇实际,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兑现奖补政策,激发工作积极性;③由新三湘农资公司统一调配货源并统筹协调配送到420个农资经营店,确保春耕生产各项农资保供稳价。责任单位:合作指导股(责任人:吴年军、陈强)

  3.继续加强农产品流通。

  工作目标:全年推销本地农产品10亿元,线上销售1.5亿元,线下8.5亿元;其中消费帮扶销售本地农产品1000万元。

  工作措施:①利用村级供销社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②通过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农产品供求信息发布、质量检验、现货交易等服务;③联结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农产品。责任单位:合作指导股、供销电商公司(责任人:吴年军、邓东平、陈强、杨亚)

  4.争取完成争项争资任务。

  工作目标:争取完成县定争项争资任务。

  工作措施:针对省市供销部门项目资金偏少的现状,积极主动到省市供销社、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单位汇报对接。责任股室:合作指导股(责任人:韩君、曹金华、吴年军)

  5.抓好信访维稳工作。

  工作目标:全年无进京、省、市访,无集体上访事件。

  工作措施:①重点信访对象按照“5包1”措施包干到人;②积极与信访局、军人事务局进行汇报、沟通、对接;③开展重点时期对重要对象进行上门走访和“双联”帮扶等活动;④做好应急接访预案,有备无患。责任股室:信访室(责任人:曹金华、向阳 )

  6.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工作目标:招录3名公务员。

  工作措施:①向县委组织部、县编办申请招录公务员,目前已得到批复;②做好省考招录的有关准备工作。责任股室:人事股(责任人:严先飞、孙学全、韩霆)

  2023年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