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45/2022-1918483
  • 发布机构:县供销联社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1-26
  • 公开日期:2022-01-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 容 县 供 销 社2022年普法工作规划
来源:供销联社   2022-01-26 15:05
浏览量:1 | | | |

2022年我社普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县政府的工作中心,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和现实需求,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为推进依法治社进程、实现供销社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宣传内容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的工作职责,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动全社会形成浓厚法治氛围。

开展宪法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形成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止纷争的良好风尚。

二、工作原则

(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三农”。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和落实法制宣传教育的各项任务,服务于科学发展观在供销系统的全面贯彻落实,加快我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于农村平安、和谐进步。

(二)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农民服务,从农民需要和供销社系统实际出发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着力解决农民发展和农户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服务群众中教育群众、引导群众,调动群众的积极性。

(三)坚持求实创新,与时俱进。适应构建农村和谐社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握农户对法制宣传教育的根本需求,探索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内在规律,转变观念,促进科技创新的顺利开展,推进我县供销社事业的健康发展。

三、工作要求

(一)县社各股室普法日常工作机构要根据工作需要,大力加强法律培训工作。有计划地举办县社机关、各股室法制讲座,通过自学与培训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把学法用法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结合起来,与加强企业管理结合起来,与提高企业竞争力结合起来,与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结合起来,切实将经营管理、兼并重组、纠纷处理等工作纳入法治化、规范化的轨道。各股室要按照规定的学法时间和要求,每年年底认真进行考试、考核,并及时进行普法工作年度总结,交流经验,相互启示,共同提高。

(二)县社机关工作人员要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带头学法。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重点学习宏观经济调控与管理方面的经济法律知识,促进改革发展。要把学法用法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努力做到决策有据、工作有序、行为规范。通过认真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法规知识,充分掌握与加强管理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在学习中尤其要注重实效,可充分利用本单位改革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有关案例,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解剖,举一反三,以增强学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